天海澄清

励志写出有糖有刀、有笑有泪、有深情有绝义……让人喜欢的文章~嘛~开心最重要^_^

20.我们有救了!

奥特曼和战神联盟的联动。


这一部分节奏有点慢,因为想写的有点多,所以章节就多了些,见谅。


精灵的形象与原著不太一样,就想象着带点儿拟人好了……


以上


——————————————————————

  炫彩山,是整个怀特星最美的地方。 

 

  至少卡修斯一直那么觉得。 

 

  因为在这里,没有精灵会对他击打谩骂又避之不及,偶尔还会遇到几只多特,善良的小精灵会帮他处理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口,所以他在还是卡兹时,最喜欢的就是在炫彩山的山脚游荡——反正也没有其他更好的选择了。 

 

  不过自从成立战神联盟后,卡修斯也就每年回来主持祭典时回来一趟,来去匆匆,也就跟迪符特见上一面,倒是没什么机会再去炫彩山,这一次如果不是迪符特没有出现,或许他也不会…… 

 

  站在炫彩山附近,卡修斯抬头望着眼前在云雾间若隐若现的山顶,面上忍不住露出一丝微笑——啊,还真是怀念呢。随后神情又沉了下来——迪符特,千万不要有事啊…… 

 

  “我们为什么不直接飞上去?” 

 

  赛罗跟着众人落下,忍不住问道。 

 

  “不是说神殿在炫彩山山顶吗?” 

 

  “炫彩山周围磁场特殊,精灵在这里是无法飞行的,要通过山体内部的通道才能上山。” 

 

  缪斯在一旁适时解释道。 

 

  “原来如此。” 

 

  赛罗点点头表示了解,但是忍不住低头看了看双脚——不能飞啊…… 

 

  “走吧。” 

 

  布莱克轻轻拍了拍卡修斯的肩膀,卡修斯回身,对布莱克轻轻一笑表示自己没事,然后回头招呼其他人。 

 

  一进入炫彩山山脚的山洞,众人立刻意识到不对劲。 

 

  “发生了什么事!” 

 

  卡修斯看着满目的断壁残垣更是惊疑交加,下意识喊出声来。 

 

  “什么人?!” 

 

  赛罗耳朵一动,立刻面朝一个方向摆出防备的姿态。 

 

  其他人也吓了一跳,纷纷望向赛罗戒备的方向,却只看到一个绿色的小尖尖“咻” 的缩到了倒下的石板后面。 

 

  卡修斯心念一动,试探道。 

 

  “我是卡修斯。” 

 

  听到他的声音,一个小小的脑袋从石板后探了出来。 

 

  “卡、卡修斯?” 

 

  是一只多特的幼崽。 

 

  待这只多特确认是卡修斯,就从藏身处出来,哭着奔向了他。 

 

  众人一惊,卡修斯赶忙迎上去,半跪着接住扑过来的小精灵,看着他身上的伤口微微皱眉。 

 

  “发生什么事了?” 

 

  见到卡修斯,小精灵像是找到了靠山一样,似乎是憋的久了,哭的那叫一个昏天黑地,把联盟的众人哭的一头雾水,却又不知道怎么哄,一时间有些手足无措。 

 

  卡修斯眉头越皱越紧,心中不安感越来越深。 

 

  正在正在众人不知所措之际,一双手将哭的直打嗝的小精灵从卡修斯怀里轻轻接了过去。 

 

  只见赛罗熟练地抱着小精灵,轻轻哄了哄,小多特的哭声竟然很快就弱了下去,只是脸颊上还挂着泪珠,但好歹是止住了哭声。 

 

  众人感到一阵神奇——毕竟单看赛罗的样子完全想不到他竟然会哄孩子。 

 

  “怎么就你自己?其他人呢?” 

 

  卡修斯站起身,从赛罗手中接过孩子抱着,检查了一下他的身体发现只是些皮外伤后微微松口气,神情少有的严肃但还是尽量温和地问道。 

 

  “爸爸、妈妈……他们……” 

 

  小多特一听,眼中立刻又蒙上了一层水光,扁了扁嘴,眼看就要又哭出来,卡修斯赶紧将他放到赛罗怀里。 

 

  赛罗赶紧又哄了哄。 

 

  其他人看在这他们也帮不上什么忙,便留下手忙脚乱的两人,散开去周边探查去了。

 

  好险没有再哭出来,小多特一边抹眼泪,一边小声回答卡修斯的问题。 

 

  “爸爸说,妈妈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他也要去找妈妈去了,让我听族长爷爷的话,可是,可是我想和爸爸妈妈在一起……” 

 

  小多特越说声音越小,最后实在忍不住又低头小声抽泣。 

 

  赛罗抬手帮他擦着眼泪,抬头和卡修斯深色复杂的对视——恐怕他的父母…… 

 

  卡修斯转头看向黑洞洞的上山的洞口,心里莫名烦躁,微微阖眼——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无人注意到他微微泛红的眼眸。 

 

  “卡修斯。” 

 

  轻轻一声呼唤,卡修斯回神,看向另一边,只见缪斯正快步走来——身边还跟着一只多格雅。 

 

  多格雅的身上也是伤痕累累。 

 

  卡修斯和赛罗赶紧迎上前。  

 

  “多特!现在怎么可以乱跑呢?你要吓死大家!” 

 

  多格雅看到赛罗怀里的小精灵又惊又喜,半是嗔怪半是后怕地抬手轻轻揉了揉多特的脑袋,并暗暗松了口气。 

 

  小多特有些心虚地往赛罗怀里又躲了躲。 

 

  “你是?” 

 

  多格雅终于是注意到赛罗,警惕问道——战神联盟的家伙他都认识,但这个人他从未见过。 

 

  “我叫赛罗。” 

 

  赛罗对他友好一笑,向身边卡修斯方向示意了一下。 

 

  “他们的朋友。” 

 

  多格雅点了点头。

 

  “多格雅,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卡修斯严肃问道。 

 

  多格雅向卡修斯微微行礼,然后抬头,神情中是满满的无奈。 

 

  “守护者大人,请您救救我们,救救迪符特……” 

 

  在多格雅的引路下,众人来到了二层的一堵还算完整的石壁处,石壁打开,露出了里面的惨状—— 

 

  石室不算小,但炫彩山原住的四种精灵都挤在里面还是有些狭窄了。有许多受伤的精灵倚在墙角,其他精灵在照顾他们,但仔细看他们也或多或少都挂着彩。 

 

  不过最惹眼的还是在一旁扭作一团的三只精灵——亚兰洛吊着一只手,凶神恶煞地想向外冲,被身上挂满绷带的杜尼鲁拦腰搂住向后拽,拄着拐杖的卡西露在一旁絮絮叨叨地劝亚兰洛冷静。 

 

  谁能想到这是三个种族的族长呢? 

 

  石门打开的声音惊动了密室里的精灵们,一瞬间陷入了一阵寂静。 

 

    “是守护者大人/卡修斯和战神联盟!太好了我们有救了!”  

 

  待看清进来的人,他们都有些激动,有许多精灵都已经小声欢呼了起来。 

 

  亚兰洛终于停止挣扎,杜尼鲁松了口气松开手,按了按有些疼痛的腹部,卡西露赶紧担心的扶住他。 

 

  多格雅有些头疼的快步上前。 

 

  “亚兰洛你冷静点。” 

 

  亚兰洛不甘心地撇撇嘴,终究是没说什么,闪到一旁面壁生闷气,倒是没有再吵着要出去。 

 

  多格雅叹了口气,回身就看到卡修斯已经跟了过来,其他人则是已经散在了山洞里去查看那些精灵的伤势。 

 

  “好过分……” 

 

  缪斯蹲在依偎在一起坐在墙边的一对亚丁夫妇身旁,看着妈妈的怀里裹着满身绷带的小亚丁,忍不住低声惊呼。 

 

  赛罗蹲在一只汐汐的旁边,温柔地摸了摸她身边哭泣不止的一只汐汐的头并从她手中接过绷带和药品,熟练地快速将那只汐汐的伤绑好。 

 

  布莱克在一旁不远处照看着一只杜尔,无意间瞥见赛罗的动作,眉头微微一挑。 

 

  “男子汉要坚强起来!” 

 

  盖亚帮一只亚丁检查了伤势后亮了一下自己的肱二头肌——上面还留有不知道哪次战役留下的伤疤,笑道。 

 

  “伤痛永远不是阻止你前进的障碍,它们只会鞭策你让你更加强大,去保护自己和其他的弱小,怎么可以轻易认输!”

 

  小亚丁抬头望着盖亚猩红的眼眸,然后转头看向一旁昏睡的朋友,胡乱擦了擦眼泪,眼神由迷茫和恐惧转为坚定,对盖亚郑重点头。 

 

  “嗯!” 

 

  盖亚满意地轻轻拍了拍他的头顶。 

 

  雷伊回忆着刚才赛罗抱小多特的姿势,生疏却标准地小心翼翼将一只熟睡的小杜尔从他重伤的母亲怀里接了过来,得益于同属性,雷伊小心地输送着能量来维持小杜尔的生命体征,然后轻声道。 

 

  “请您放心。” 

 

  小杜尔的母亲最后看了眼雷伊怀中熟睡的爱子,澄澈的双眼渐渐浑浊,随着一滴泪的落下咽下了最后一口气。 

 

  雷伊忍着悲痛替她合上双眼,然后起身看向杜尼鲁的方向。 

 

  杜尼鲁心领神会,走到雷伊身边接过了熟睡的族群未来,轻轻向雷伊鞠躬表达感谢。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卡修斯带着多格雅和亚兰洛来到洞穴的角落,压低的声音也掩饰不住因为愤怒导致的颤抖。 

 

  多格雅和亚兰洛对视了一眼,多格雅叹了口气微微低下了头,亚兰洛咬着牙,说出了卡修斯最不希望听到的答案—— 

 

  “是迪符特……”

评论(37)
热度(19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海澄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