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海澄清

励志写出有糖有刀、有笑有泪、有深情有绝义……让人喜欢的文章~嘛~开心最重要^_^

恶作剧

        全员友情亲情向(想嗑CP的随自己喜欢便好)

  OOC预警哦(我尽量没跑太离谱……大概)

  元宵节快乐!(。・ω・。)ノ♡

~~~~~~~~~~~~~~~~~~

  “雷伊你有买什么东西吗?”


  今天轮到卡修斯巡逻,索性没什么事情发生,在晚饭前准时回来了,一进门就喊雷伊。


  战神联盟的诸位今天是平日里难得的清闲,就连平日埋在文件堆里抬不起头的雷伊都在客厅里和盖亚聊天。


  布莱克在旁边的沙发看书,缪斯百无聊赖地按着遥控器。


  听到卡修斯的声音,雷伊起身走向卡修斯。


  “没有啊,怎么了?”


  “刚刚在外面发现了一个包裹,上面写着你的名字,还以为是你买的。”


  卡修斯让开身让屋里好奇探头的众人都能看到自己身后小腿高的大纸箱。


  “我没买过东西。”


  雷伊皱眉仔细想了想,确定自己没买过,下意识回身看不知道什么时候聚过来的队友们。


  “我今年的快递都到过了。”


  缪斯摇头。


  “卡修斯的零食也早都到了,还是咱俩一起去拿的。”


  布莱克边说边对卡修斯的方向扬了扬下巴。


  雷伊点了点头,空气静默了一会儿,所有人的视线都停在了盖亚身上。


  “别看我啊!”


  盖亚楞了一下,有些无语道。


  “我手里没钱,都在雷伊那儿呢。”


  “应该不是盖亚。”


  雷伊也开口洗清了盖亚的嫌疑。


  “上次他炸了训练室后我就将他工资给扣了,仔细算算要到下个月才会发,而他以前攒的钱都用来修建新的训练室了。”


  那是谁买的呢?


  几人都没有轻举妄动,站在门口面面相觑。


  “会不会是仇家寄来的危险物品。”


  布莱克的声音冷不丁地响起。


  “比如炸弹什么的。”


  布莱克的声音让所有人的视线都转到了他的身上,然后又默契地看向纸箱,下一秒都要伸手结果被突然展开的金色羽翼给拦在了外面。


  “你们后退,我来。”


  既然写着自己的名字,那说明是冲着自己来的,不能让他们涉险。


  “雷伊!”


  盖亚他们颇为不赞同地想要扒开拦在身前的翅膀,但是雷伊这次说什么也不让他上前,甚至微微释放雷电让他们没法靠近,将自己和不明包裹都圈在了翅膀里面。


  雷伊忽视掉翅膀外的声音,盯着身前的包裹,深呼吸了一下伸出手。


  万万没想到一只手比他还快。


  “布莱克?!”


  雷伊转头就看到本应被隔离在外面的其中一人正站在旁边,而他的一只手已经捏住了包裹边缘翘起的一点封条。


  “早就猜到你会这么做,所以我事先藏你影子里了。”


  布莱克依旧一脸淡然。


  但是雷伊怎么都觉得他在憋笑……等等,憋笑?


  雷伊额角青筋一跳——怎么有种被耍了的预感……


  似乎是为了回应他的预感,布莱克潇洒的撕掉了包裹上的封条……


  翅膀外面,盖亚三人急的团团转,缪斯圣剑都召出来了又给收了回去——总不能真的劈雷伊的翅膀吧,到时候没被炸死,战神联盟的队长却被自己的队友一剑英勇负伤可没法解释。


  “不管了,雷伊你忍着点儿。”


  雷神之翼隔绝了里面的声音,盖亚越等越急,看着电光覆盖的翅膀咬咬牙,抬起了手。


  “石破天——”


  “盖亚你别急!”


  还好卡修斯眼尖看到翅膀动了,一把扑倒了盖亚免得他乱来,也避免了盖亚惨死在雷伊手下的悲剧发生的可能性。


  闪电消失,金色的羽翼展开,然后收拢变淡,消失在雷伊的身后。


  而他的身边,出乎盖亚他们预料的站着布莱克。


  “你们在干吗?”


  雷伊没想到自己一出来就看到卡修斯将盖亚压在地上,但是下一秒看到盖亚被卡修斯按住的拳头上萦绕的还未彻底散去的斗气,几乎是瞬间便明白了一切。


  “……盖亚,如果你的攻击造成我的护身闪电反弹,那局里的损失全从你工资里扣,你大概一千年的时间都只能吃盒饭了。”


  雷伊顿了顿,又添了一句。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将那些钱当你的丧葬费。”


  “别啊雷伊!”


  盖亚自然不会全力攻击雷伊,这也就导致他需要集中注意调节这一击的力量,要既能够迫使雷神之翼张开,又不至于真的伤到雷伊。


  这也就导致了卡修斯扑过来的时候他根本没有防备,就觉得一阵天旋地转就砸在了地上,还没反应过来就听到雷伊温温和和的声音在给他下“判决书”。


  一时之间也不顾因为技能被打断能量逆流造成的不适感,盖亚赶紧推开压在身上的卡修斯,一个鲤鱼打挺起身冲到雷伊面前左看右看。


  “雷伊你没事吧?”


  “没事。”


  雷伊本来也就是说说,看他上蹿下跳的不消停,叹了口气抓住了盖亚的胳膊让他停下来,另一只手掌贴上了他的后背,缓缓地给他输送能量理顺他体内被扰乱的能量。


  “布莱克,你什么时候去里面了?”


  缪斯刚刚在旁边看得清楚,现在终于能插上嘴了,挑了挑眉,又看向已经跑到布莱克身后的卡修斯。


  “而且你似乎一点也不意外。”


  “藏影子里,不难。”


  布莱克说完回头对卡修斯微微点了点头。


  卡修斯立刻扑到了已经打开的箱子旁,晃动的尾巴和一颤一颤的耳朵显示他的心情可是非常好。


  “箱子里是什么?”


  盖亚现在也回过味儿来,感觉胸闷感已经消失便示意雷伊放手,拍了拍身上的灰尘问道。


  “这有一封信。”


  缪斯也已经走了过去,将箱子里的东西上面的一张已经展开的纸,拿出来看了看,忍不住扑哧一笑。


  “这个赛小息,寄东西还匿名,搞得我们虚惊一场。”


  盖亚好奇的凑了过去,看完之后直咬牙。


  “下次见到他我可要好好谢、谢、他!”


  “你也先别急着怪小息。”


  已经知道一切的雷伊浅笑摇头。


  “这是布莱克和卡修斯的主意,我们被他们给耍了。”


  盖亚和缪斯一愣,同时看向正在和布莱克击掌的卡修斯。


  “大成功!”


  卡修斯兴奋地耳朵直动。


  “原本我还担心你们不会被骗,结果果然和布莱克说的一样!”


  “因为他们都是会为了其他人拼命的人。”


  布莱克从箱子里拿出了其中一包东西,饶有兴味道。


  “这一点在雷伊身上表现的尤为突出,更何况他比我们多一套翅膀,所以躲他影子里不会错。”


  “……你也别谦虚。”


  雷伊干笑了两声——咱俩谁也别说谁。


  “黑衣怪你变了。”


  盖亚一脸的痛心疾首,捂着胸口指着布莱克。


  “你变得不老实了!”


  “他本来也不是什么老实人吧……”


  缪斯虽然是最晚入队的,但或许也是因为这样,她将自己这四个怨种队友的性格看的更清楚——


  她敢拿自己被布莱克忽悠走的护发精油发誓,谁要跟他说布莱克老实,她绝对圣剑伺候。


  “赛小息说这个要冷藏的,放外面久了当心化掉。”


  卡修斯从箱子里翻出了冰袋,发现已经化的差不多了,想起赛小息的叮嘱赶紧道。


  五个人手忙脚乱地将整整一箱各式各样的东西塞进冰箱,最后在雷伊照着说明书的操作下,终于是赶在饭点吃上了赛小息寄来的名为“元宵”和“汤圆”的食物。


  “我还没见过这种东西呢。”


  缪斯用勺子搅动着面前碗里的汤圆,看着它们来回滚动沉浮,隐隐能透过雪白的外皮看到里面各种颜色的馅料。


  “不知道是什么口感。”


  说完小心舀了一只咬了一口,唇齿间软化弹糯的口感伴随着微酸的草莓味让她忍不住瞪大眼睛捂住了嘴巴——好奇怪的口感,但是意外的好吃。


  “各种味道的我都做了一些,看看你们都喜欢什么样的。”


  雷伊端着剩下的元宵从厨房出来,将盘子一一摆好。


  “竟然还有油炸的!”


  卡修斯看着眼前金灿灿的一碟元宵双眼冒光。


  “油炸的少吃一些,尝尝这个。”


  布莱克顺势将油炸的元宵向里推了推,将离自己比较近的一盘滚满白色椰蓉的元宵朝卡修斯面前挪了挪。


  “我刚才在厨房尝了,应该会合你口味。”


  卡修斯拿起签子小心地扎了一颗。


  “小心烫。”


  布莱克适时提醒。


  “呜!好吃!”


  虽然有了布莱克的提醒,但是卡修斯还是被元宵里涌出来的巧克力馅儿给烫了一下。


  不过都高级精灵了,这点儿烫不算啥。


  “我吃的这个是肉馅儿的唉!好香啊!”


  盖亚也被满桌的香味勾起了馋虫,捉了一只自己碗里的元宵一口咬了下去,软糯的元宵皮包裹着鲜咸在唇齿间跳跃,让平日里对食物没什么要求的盖亚也忍不住一连吃了好几个,每一个的味道都不一样,有甜有咸,但都是一样的好吃。


  “雷伊你尝尝,这个很有意思唉。”


  盖亚自己吃之余还不忘跟自己的发小分享——他现在已经能通过微透出皮的颜色判断元宵的味道了。


  “谢谢。”


  雷伊用勺子接过,毫无防备地放进了嘴里——刚才他一直在和卡修斯讨论各种做法的味道差异,没有注意到盖亚说的是“有意思”而不是“好吃”,更没有注意到盖亚带着一丝期待的坏笑。


  “嗯?”


  雷伊咬了一下便整个人定住了,盖亚眼中闪过得逞的笑意,还要装作一无所知的样子问——


  “怎么了?”


  雷伊看了盖亚一眼,明白他是故意的,然后恢复了咀嚼,咽下口中的食物后又喝了一口汤,然后点了点头。


  “没事,确实很好吃。”


  雷伊的反应很奇怪,引得坐他旁边的卡修斯好奇地凑过来闻了闻,然后微微皱眉。


  “怎么有股……臭味?”


  卡修斯也不确定了——与其说是“臭味”,倒不如说是香甜过头了。


  “应该是榴莲味的。”


  布莱克突然想起当时卡璐璐提醒过这次寄来的汤圆里有榴莲馅儿的,可能会有人吃不惯,但是也有人很爱那股味道。


  看来盖亚和雷伊就是这两种人了。


  “刚刚做的时候你怎么没说?”


  雷伊回想着刚才记忆中那个汤圆的颜色,一边从盖亚推过来的碗里将疑似榴莲味的汤圆从他碗里扒到自己碗里,然后又将同数量的肉元宵换过去,一边问布莱克。


  “我忘了。”


  布莱克这次倒是说了实话——他是真忘了,接了通讯后就和卡修斯研究怎么整他们来着……


  “别挑食。”


  布莱克说完眼疾手快拦住了要往自己碗里拨汤圆的罪恶的筷子。


  “我不想吃红豆馅的。”


  筷子主人的耳朵一瞬间耷拉了下来然后猛地又竖了上去,一脸期待地看着布莱克。


  “我跟你换花生馅的好不好?”


  “……”


  布莱克很想挣扎一下。


  好吧挣扎失败。


  布莱克叹了口气,干脆将碗推给他任他换。


  “布莱克,给我递一个油炸的吧。”


  桌子另一边缪斯指了指布莱克面前的油炸汤圆。


  布莱克拿牙签给她扎了一串递了过去。


  “谢了!”


  这一顿饭吃的少有的沉浸又温馨,他们也是少有的感觉到了放松。


  吃完了正餐,五个战神一人端着一杯酒酿小圆子守着一口小锅上了雷霆守护局的屋顶。


  煮酒酿的米糟也是赛小息寄来的。


  赛小息来的信里说,汤圆和元宵是地球上他们的家乡正月十五时会吃的东西,寓意着团团圆圆。


  是家人团聚的象征。


  好巧不巧,今天的赫尔卡星天空比平日里都要晴朗,而那为黑夜带来些许光明的、属于赫尔卡星的“月亮”也是格外的圆。


  “感觉,好久没有那么放松过了。”


  雷伊的酒量出奇的不好,两三杯酒酿下肚就有些晕乎乎的了,一些平日里埋在心里的话也就有些不受控制地说了出来。


  “小时候和哥哥也一起在半夜看过月亮,结果最后自己先撑不住睡着了,第二天在床上醒来,然后听哥哥笑着抱怨自己口水流了他一肩头。”


  碧色的翡翠湖面激起淡淡的水光,映着天空中的一轮圆月,清澈透亮,却又深不见底。


  “我好想他啊……”


  “看来我们的哥哥都差不多。”


  缪斯也不知是酒量不好还是气氛熏陶,脸颊微微泛着醉红,听到雷伊的话轻笑一声。


  “我长大后听我爹说过,在我小时候我大哥和二哥经常会因为谁哄我睡觉打起来,原因就是我睡觉不老实老是把他们踹下床,他俩都不敢陪我睡。”


  “那你小时候力气挺大啊。”


  盖亚闻言哈哈哈地笑了出来。


  “谁知道呢。”


  缪斯笑着耸肩,赤金色的双瞳透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感。


  “时间太久了,我也不记得了……”


  “你们哥哥算好的。”


  盖亚酒量还不错,喝酒酿跟喝甜水一样,但是也是气氛所驱,倒是也说的深了些。


  “从我有记忆起就是和哥哥一起在各个星系间流转,你们是不知道,从我能运用能量起,几乎每天都在挨打。”


  “挨打?”


  听到这儿,本来默默喝酒酿的布莱克突然回神来了兴趣。


  “是啊。”


  盖亚叹了口气。


  “瑞尔斯那家伙说什么‘实战出真知’,给我说了基础招式后就直接要我跟他打,天知道我从他手底下死里逃生多少次——直到后来被送到赫尔卡星拜师才算结束那段日子。”


  盖亚转了转杯子,仰头将杯子里剩下的酒酿圆子喝完,猩红的宝石闪过一瞬间的水光。


  “不知道那家伙现在又在哪个星球游历呢,说起来也好几年没见他了。”


  “我似乎没有过你们这种体验。”


  卡修斯的酒量究极无敌差,导致他只能和没有加酒酿的糖水小圆子,好在布莱克实在是清楚他的口味,他本人倒是没什么意见。


  但没想到布莱克一时疏忽还是让他干了一杯酒酿圆子。


  听完三人的话,卡修斯想了想似乎是刚刚意识到什么有些惊喜。


  “我这一次是第一次这么坐下来看天空唉!”


  “我的童年时间说起来很短,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躲藏,倒是没什么时间看天,只记得鼻间萦绕的奶油香。后来就更没什么时间了,被布莱克救了之后东躲西藏,然后认识你们,加入战神联盟,似乎一直在战斗来着。”


  卡修斯说完笑了,举着杯子望着“月亮”,蓝宝石清澈无暇,一眼见底。


  “认识你们真的是我这辈子最幸福的事了!”


  布莱克默默的又喝了一口酒酿——他的酒量恐怕是所有人中最好的,就像是黑暗之水也没能让他彻底失控。这让他学会了保持绝对的清醒,酒精更不用说了,对他根本不起作用。


  相应的麻醉剂对他也没用,导致每次受伤回来时他总觉得帮他缝合伤口的队友们的神情很好笑——


  又不是他们受伤,眉头皱这么深干嘛。


  混乱中带着秩序的米糟在糖水里浮沉,隐隐地能看到沉在杯底的小糯米圆子,轻轻晃动杯子便会从杯底弹起,来回碰撞浮沉。


  像极了半生飘零的自己。


  抬头看着醉醺醺的队友们,布莱克突然觉得,或许,能醉一场也是不错的选择……


  夜已经深了,不知是谁先开的口,五人互相搀扶着回到了各自的房间,伴随着甜香味陷入了深沉的梦乡,在梦里,他们会回到自己最幸福的时光。


  就算一次也好,放纵沉沦。


  大梦复醒,陪伴自己的便是相依为命的战友——


  或者说,现在的“家人”……

评论(4)
热度(236)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海澄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