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海澄清

励志写出有糖有刀、有笑有泪、有深情有绝义……让人喜欢的文章~嘛~开心最重要^_^

捉迷藏~

  第一次写第一人称,说真的有点儿怵,但是不用第一人称我很难保证写出想要的感觉,就……求轻点儿喷🙏

  ⚠️架空设定,都是人类,人物性格有变动,无cp,正文be(彩蛋人也多就也打tap了,亲情友情,两个彩蛋连着看和只看第一个是不一样的感觉,喜欢be的土豪可以冲一下试试(doge))

  能接受的话,游戏就开始吧——

  “藏好了吗~”

—————————🤫————————

  “嘶——”


  头有些晕。


  这是我醒来时的第一个感觉。


  “哦,他醒了。”


  “真的哎,还以为已经死了呢。”


  谁的说话?


  我扶着脑袋睁开眼,被头顶正对着的顶灯晃了一下。


  头疼。


  我挣扎着坐起身,这才注意到自己躺在地上,旁边是一堵矮墙。


  视线有些模糊,隐隐约约能看到矮墙旁有人看着自己。


  “喂,给你。”


  有什么东西迎面飞来,身体的本能反应让我猛地抬手抓住。


  是一副眼镜。


  “呦?身手不错啊!”


  是最开始的那个声音。


  “抱歉,未经允许我们擅自收起了你的眼镜。”


  是后来的女声。


  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下意识地戴上了手中的眼镜。


  视线一下子清楚了起来。


  似乎是一个小酒吧,街角最常见的那种,旁边也不是矮墙,而是一个“L”型吧台,吧台旁一个短发男人正好奇地打量着我。


  他的眼神令我感到一丝不适,我不甘示弱地瞪了回去。


  “嚯!好凶!”


  那人似乎被吓到了,下意识看向吧台内的侍者。


  “你那样看他,人家不生气才怪。”


  侍者翻了个白眼,转而胳膊撑着吧台单手托腮看着我。


  “你没事吧?有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


  她的态度很温和,我深呼吸了一口气,扶着吧台想要站起来。


  但是失败了。


  我只好拉过一个凳子坐下,胳膊撑着吧台希望自己看起来不要这么狼狈。


  “有点儿头晕。”


  “你是谁啊?为什么会倒在外面?知不知道大半夜的很吓人,我还以为自己夜路走多了遇到尸体了呢。”


  短发男人顺口开了个玩笑。


  虽然我觉得不怎么好笑。


  “别理他,不过他是我这家店的客人,虽然嘴毒但是心还是善的。说真的他将你带来的时候也真的吓到我了。”


  侍者实时的给那位客人解释。


  “所以,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


  我想要回答她的问题,但是一张口才发现,自己的大脑一片空白。


  我是……谁?


  “怎么了?”


  似乎是看出我的怔愣,侍者贴心地倒了杯水给我。


  “我……”


  我很想回答她,但是却不知该怎么开口。


  我猜我现在的表情一定很傻。


  “噗嗤。”


  因为那个客人忍不住笑出声来。


  “哈哈哈哈哈,喂,你不会告诉我你不记得了吧?”


  边笑还边指着我向侍者示意。


  “他这不就是电视上说过的那个、那个……失忆?对,‘失忆’!”


  “你别闹。”


  侍者轻声喝止了他的嘲笑,一脸担忧地和我对视。


  “你真的想不起来了吗?”


  “我啊——”


  许是因为她太过温柔,和她对视之间我不自觉地放松了下来,但是下一秒疼痛如潮水般席卷了我的大脑。


  我大叫一声抱着头跌下了椅子重重摔到地上。


  “藏好了吗~还没哦~……”


  隐约从远处传来儿童的歌谣,又似乎是从大脑直接响起,撕扯着我的大脑,令我的头皮紧绷发麻。


  “你……喂……没……吧!喂……你没……醒……你……喂……”


  “喂!你没事吧!”


  “呵——”


  一口冷冽的空气裹挟着淡淡的酒味猛地吸进肺部,我一下子回了神,这才感觉到自己已经是一身冷汗,衣服和头发黏糊糊的粘在身上、脸上,非常不舒服。


  “你没事吧?”


  视线恢复,原本吧台边悠哉喝酒的客人就蹲在我的身边担心地扶着我。


  “你刚刚那个一直在喊‘快跑!’、‘快跑!’。是遇到什么麻烦了吗?”


  我眨了眨眼,觉得他的脸似乎也没有那么令人讨厌了——那位侍者或许说的是实话。


  客人将我扶起重新坐回吧台边,侍者贴心地又给我倒了杯水。


  “谢谢。”


  我小声道谢,捧过水杯小口地喝着,同时有些不安地四处乱看。


  桌面上有一个窝成一团的白色毛巾,应该是刚刚清理被我打翻的水杯的。


  似乎给他们添麻烦了呢。


  不过……酒吧里清理水渍的不应该是单独的毛巾吗?这个白色毛巾应该是用来擦杯子的吧,刚刚有在装杯子的托盘里看到……


  “有想起什么吗?”


  侍者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索,我愣了一下放下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空了的杯子,在她的注视下默默摇了摇头。


  这两人都是很善良的人,如果可以我不想让他们卷进麻烦里。


  尽管我自己都不知道是什么麻烦。


  “这样啊。”


  不知是不是错觉,我似乎看到侍者松了口气。


  但下一秒被脸上冰冷的触感搅乱了思绪。


  “真是个可怜的孩子呢。”


  侍者充满同情的神情和脸上轻轻抚摸的手指让我有些无法思考,脸有些发热,躲开了手指将脸扭向一旁。


  “害羞了?真可爱呢~”


  侍者带着笑意的声音传入耳中,让我将发烫的脸埋在了衣领里。


  “话说你的衣服刚才被泼湿了,擦一下吧。”


  客人的声音里也夹杂着笑意。


  “谢谢。”


  我窘迫地接过他手里的毛巾,胡乱地在裤子颜色偏深的地方擦了擦。


  咦?我的裤子掉色这么严重吗?


  我穿着一条红色的裤子,上面不知道为什么沾了不少泥,将我手里的白色毛巾染脏了不少,但是很明显的毛巾还沾染了红色。


  像血液一样的颜色。


  鼻尖似乎还飘起若有似无的血腥气。


  恍惚间我似乎看到地上有好多血,墙上也都是血手印,似乎是许多怨灵在挣扎,我也在疯狂的奔跑。


  似乎还有个人和我一起在跑……


  “这是怎么回事?!”


  客人惊恐的声音将我拉回了现实。


  “你这家伙!”


  他一把夺走了我手里的毛巾仔细看了看,下一秒就抓住了我的领子将我从凳子上拎了下来。


  “你该不会是什么可恶的杀人魔吧!”


  “K……客人你别这样!”


  侍者似乎想要阻拦他,但是我的余光看到她依旧悠闲地站在原地,甚至还双手托腮饶有兴味地看着我们。


  有哪里不对劲……


  “哐当!”


  还不待我想清楚,突然响起一声巨响,同时刚才退去的头痛再次袭来,我大叫一声抱住了头,同时衣领处的束缚感也消失,我再次跌落在地上。


  血,好多血……


  这次我看的更清楚了些,清楚到如临现场一般,惊恐、愤怒、紧张的情绪蜂拥而来。


  我似乎在奔跑。


  这次我清楚的感受到,确实有另一个人,他的手就抓我在我摆在身后的手里。


  “藏好了吗~”


  又是这个童谣,只不过声音更加清晰。


  回头看,快回头看!


  我在心里这么告诉自己。


  而那个“我”也确实这么做了。


  “你没事吧!”


  在回头的下一秒,侍者的声音将我拉回了现实。


  “哈——哈——哈——”


  我大口大口地喘着气,将脑袋里残余的痛感压下去。


  侍者终于从吧台后走了出来,蹲下来又递给我一杯水。


  “有想起什么吗?”


  又是这个问题。


  我看向身边的侍者。


  她依旧是温和的微笑,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这次却让我脊背发凉。


  我依旧是摇头。


  只不过这次,是为了保护自己。


  “没有,就是头疼恶心。”


  “这样啊`”


  侍者的眼中闪过一丝失望,但很快换上了更加温和的笑容。


  “没事,会想起来的。”


  “哼!我看他就是那个近期作案的那个变态杀手!”


  客人已经坐回了吧台边,手里拿着一张报纸,边说边恶狠狠地瞪了我一眼。


  身体快于大脑,我也不知道哪来的力气推开了侍者,起身冲过去从他的手中夺过了报纸。


  “你别乱说,刚才只是野猫碰倒了酒箱就把他吓成那样,这么胆小怎么杀人?”


  侍者被推开似乎并不恼怒,拍了拍身上粘上的泥土甚至在帮我说话。


  但我已无暇顾及这些。


  《雨夜杀手再次作案,又一花季少女失去生命》为题头的新闻占据了大幅版面,还贴心的配上了之前案子的现场图,黑白的照片模糊间可见一名少女躺在地上,裸露出的皮肤苍白地和黑色的背景形成鲜明对比,莫名带着一种诡异的……美感。


  头又开始痛了。


  我咬了一下舌尖让自己保持清明。


  一定有哪里是我没注意到的,我怎么可能是杀手……


  “叮铃铃——”


  急促的铃声突然响起,又将我吓了一跳,头疼的感觉却没有褪去反而愈演愈烈,我咬紧牙关才没有让自己叫出声来。


  “啊,是你的手机响了。”


  侍者说着冲吧台扬了扬下巴。


  我忍着头痛回头,就看到一个带着红蓝色手机壳的手机正在响——上面还缀着一个小手机链,那是一个卡通小猫头,还标了“皮古蒙”三个字。


  很眼熟的手机,那三个字大概是那只猫的名字。


  是我的猫吗?


  “那就是你的手机,快接吧,说不定是有人在找你。”


  客人似乎是看我一直不动,干脆拿起我的手将手机塞到了我的手里。


  是一串陌生号码。


  侍者不知什么时候凑了过来,和客人一左一右将我夹在了中间。


  似乎我别无选择。


  指尖划过手机屏幕的一瞬间,我注意到手机挂坠耳朵的缝隙里似乎有什么……


  是血吗?


  头更痛了,痛的我根本不敢张口,死死地抓住了猫头吊坠,几乎将它捏碎。


  “喂?你是谁?”


  估计是见我久久没有开口,侍者拿过手机打开了免提。


  “……”


  对面久久没有声音。


  什么声音也没有。


  “还是你自己问吧。”


  侍者的声音令我回神。


  我咽了口唾沫接回手机,小心地说了声“喂?”


  “藏好了吗~”


  脑海里的童谣再次响起,和手机里传出来的声音重合。


  那是带着笑意的男性声音。


  “啊——”


  我再也忍受不了了,大叫一声将手机扔了出去抱头蹲下。


  “喂你在发抖哎!你该不会是陷入什么危险中了吧?!”


  “难道是追杀?!”


  “要快点报警才是!”


  “我这就去!”


  “你好我要报警!………这里是……”


  此时我只觉得他们的声音好吵,头痛到要炸开,脑海里各种画面毫无规律地闪烁,我努力的睁开了一只眼,恰巧看到了混乱中被碰下吧台落在脚边的报纸展开的另一面。


  《嫌疑人目击特征》这一栏刚好映入眼帘。


  看着上面的描写,我只觉得从指尖开始发麻。


  “你想起什么了吗?”


  这次不是侍者的声音。


  最先入眼是黑色的裙裤。


  猛地抬头,就看到客人似笑非笑地看着我。


  “……其中一名嫌疑人似乎穿着黑色的裙裤和黑色的上衣,一头短发……”


  报纸的内容和记忆蜂拥进我的大脑——


  “……他们似乎会用一名女性对受害者进行诱骗……”


  “看来你想起来了啊~”


  转头看见侍者轻倚在吧台里,依旧是似笑非笑地看着我,声音却不再温和,带着一丝危险的魅惑。


  跑!快跑!


  此刻我的脑海里只有这一个念头。


  我也是这么做的。


  几乎是连滚带爬地,我冲向酒吧大门。


  只是他们似乎没有要追我的意思,看我的眼神就像是看一只在砧板上垂死的鱼。


  但我已经管不了这么多了。


  “咚咚。”


  “有人在里面吗!我们接到了报警!”


  得救了!


  听到这个声音我喜出望外,几乎是用了全身的力气打开了大门。


  完全忽略了这个声音是多么的熟悉,熟悉的就像是刚刚听过。


  “你们快来!这里有杀人犯!”


  竭力的我爬到了地上,尽力的传达着最后的信息。


  但是迟迟没有回应。


  微微冷静下来,我愈发觉得不对劲,费力地抬头顺着眼前的双腿往上看。


  “……还有一名嫌疑人身着黑白拼接的衬衣,头发疑似有挑染蓝色……”


  关于最后一名杀手的描述和我记忆中回头看到的那张脸同时出现在脑海,与我面前的人严丝合缝的重合。


  “藏好了吗~”


  电话和记忆里的声音从面前男人的口中响起,那样的清晰。


  我只感觉全身的血都凉了,下意识回头。


  “还没哦~”


  客人优雅地坐在凳子上看着我笑着接道。


  “藏好了吗~”


  侍者注意到我的视线温婉一笑,再开口却是与外表不符的粗犷男音。


  竟然是男扮女装!


  “啪嗒。”


  来不及惊讶,我便听到了脑后手枪上膛的声音。


  “找到了哦~”


  “砰——!”


  血花飞溅,一切落幕。


  

评论(3)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海澄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