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海澄清

励志写出有糖有刀、有笑有泪、有深情有绝义……让人喜欢的文章~嘛~开心最重要^_^

《命途》15.“掉马”了……

      架空微魔幻现代探案文。


  ⚠有原创人物此人物无CP,现在她的背景已经交代的差不多了,之后基本就是推动剧情的作用,戏份频率:偶尔。


  ⚠含CP:盖雷,莱修,瑞锘,斯塔奥X米瑞斯……在此我不再一一赘述,之后出现我会填上。


  以上(咕咕)


  -—💫. ⭐. 🌟. ✨. ⚡. 🌙—-

  谱尼和阿波罗姗姗来迟,看着明明就差几步路却遥遥相望地两兄妹,默默摇头。


  “去啊。”


  谱尼轻轻在雷锘背上推了一把。


  雷锘顺势迈出一步。


  有了第一步,就会有第二步。


  米娜站在原地,看着雷锘一步步缓慢而坚定地走向自己,泪水渐渐盈满了眼眶——这是她无数次梦回时的景象。


  就像是害怕还是梦一样,米娜伸出了一只手。


  “娜娜……”


  雷锘站在米娜身前,轻轻地抓住米娜伸出了手。


  “我回来了。”


  久违的嗓音,和儿时的记忆一模一样,只是多了些许沧桑。手上的触感告诉米娜,眼前的一切不是梦,而耳边的呼唤更是打破了封闭了十年的心门。


  十年来无尽的思念和愧疚,被刻意压制的情感一瞬间爆发出来。


  随着一声“大哥”,泪水终于如决堤一般流了下来,冲去了掩盖瞳色的橙红色美瞳。


  雷锘看着日思夜想的那一双异色瞳出现在眼前,也是忍不住流出了泪来。


  “你为什么才出现!既然没有死为什么不说!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米娜……不,现在应该叫她雷娜,一拳一拳地砸在雷锘胸口,吼声混杂着忍了十几年的哭声,让人听着心碎。


  “你当年为什么还要回来救我?!”


  这是雷娜心底最大的心结——若是当时雷锘救了雷伊就直接离开,或许他也不会被爆炸波及。


  雷锘用仅剩的手臂将雷娜小心而坚定地拥在怀里,嘴里一直在说着对不起,一个三十岁的男人哭的像个孩子。


  阿波罗满脸欣慰地看着两个被夕阳镀上金边的身影,眼中也是亮晶晶的。


  “这一刻,他们才算是真正的活着吧。”


  谱尼笑了,眼中满是欣慰。


  米瑞斯退到阿波罗身边,静静地看着相拥而泣的两人,莫名觉得心里缺了一块儿,空唠唠的……


  直到夕阳落幕,辰星闪耀,两人终于平静了下来。


  雷锘牵着雷娜的手来到一直静静陪这两人的三人面前,两人眼圈都是红红的,郑重地跟阿波罗深鞠一躬,感谢他的大恩大德。


  “雷锘衷心感谢您在这些年对雷娜的照顾。”


  声音都哭哑了。


  阿波罗则是乐呵呵地将他扶起。


  “这是哪里话,将我老头子当外人了不是?”


  阿波罗摸了摸哭的抽泣着停不下来的雷娜的发顶,然后轻轻擦去她脸上挂的泪珠,满目的慈爱。


  “小娜和我有缘,不用说什么谢不谢的,今后大家都是一家人,一家人谢来谢去的,多见外不是?”


  “那……”


  雷娜缓缓眨了眨眼,小心翼翼道。


  “我还能不能唤您一声‘父亲’……”


  “当然可以了!”


  阿波罗当然没意见。


  “父亲!”


  “唉~”


  雷娜在他的面前,第一次绽放出一个不加掩饰的笑脸,然后转头对着不知道在别扭什么的米瑞斯甜甜一笑。


  “哥~”


  “唉!”


  米瑞斯心情哗啦一下多云转晴,刚才空唠唠的感觉一下子没了,赶紧笑眯眯地应声。


  雷锘在一旁满脸宠爱的看着活泼了不少的雷娜。


  “好!”


  一旁谱尼看着其乐融融的“一家人”,满意地点了点头,轻轻一拍手,吸引来众人的注意力。


  “既然现在皆大欢喜,那我们就开饭吧?你们不饿吗?反正我饿了。”


  “好!开饭开饭!”


  阿波罗乐呵呵地摆手,拉着雷锘和雷娜回到餐厅,而饭桌上已经摆满了热气腾腾地饭菜,基本上都是雷娜和米瑞斯爱吃的。


  阿波罗坐在主位,米瑞斯和谱尼坐在一起,雷锘和雷娜坐在一起,几人开始吃饭。


  雷锘少了一只手,虽说不影响他日常生活,但是雷娜还是忍不住帮雷锘夹菜。


  雷锘看着碗里基本上都是自己以前爱吃的东西,心里一酸——分离时明明她还那么小,竟然都记得。


  这个时候阿波罗和米瑞斯才意识到,原来雷娜从小的饮食习惯都是在复刻她大哥的喜好,心里难免又加了一层心疼——这孩子究竟将自己压抑了多久……


  而在饭桌上,雷锘也说明了自己消失十年的原因。


  米瑞斯听了,挑挑眉看向一旁淡定吃饭的谱尼——你们还真是“聪明”哈……


  阿波罗则是轻笑一声,联合着最近的事大概明白了雷锘虽然没说但是他之所以现身的原因,悠悠地一句“你们还真是向来不干人事。”呛得雷锘直咳嗽。


  被指“不干人事”的中心人脸皮极厚地冲阿波罗笑了笑,一副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的样子。


  人不要脸天下无敌。


  阿波罗知道拿他没办法,他也就是快活快活嘴。


  “雷锘啊。”


  阿波罗给了谱尼一个白眼,转头看向正在被雷娜递水顺气的雷锘。


  “咳嗯。”


  雷锘清了清嗓子,示意雷娜没事了,抬头迎上阿波罗的眼睛。


  “你……也别怪伯伯多嘴,我只想问一下,小娜……你会不会将小娜带走?”


  在一起生活那么多年,阿波罗早已将雷娜看的比亲生的还亲,若是雷锘要将雷娜带走,说不伤心是假的,但是……


  “我没有别的意思哈,就是单纯问问,如果要带走,也是情理之中。”


  饭桌上一下子就静了下来。


  米瑞斯也很关心这个问题,心一下子提了起来。


  雷锘先是被问的一愣,下意识转头看雷娜。


  雷娜微微低着头,一副任听安排的样子——但是紧紧抓着衣摆的手出卖了她内心的纠结。


  雷锘突然笑了,轻轻摸了摸雷娜的发顶,转头对阿波罗轻轻摇了摇头。


  “我不会带她走。”


  雷娜闻言忽地将头抬了起来——虽然她也很想留在这,但是亲耳听雷锘说不会带自己走,还是有一种被抛弃的感觉……


  “为什么?”


  这个答案出乎了阿波罗的意料。


  雷锘回头,对上雷娜的双眼,明白她在想什么,摸了摸她的后脑让她安心。


  “我现在也是居无定所,不能让她跟着我受苦,而且现在正是多事之秋,我不希望她再受到任何危险。”


  米瑞斯闻言,暗自出了一口气,但是又有些心虚地低头摸了摸鼻子。


  一旁谱尼注意到他的反应,稍微一想就明白了,心里暗暗摇头——这些小不点儿,真是能耐越来越大了……


  “你没有告诉雷伊吗?”


  米瑞斯急着转移情绪,没有经过大脑脱口而出,说出口的瞬间顿觉不妙。


  雷娜默默扶额。


  其他三人的目光“唰”的转移到他的身上。


  谱尼微微挑眉。


  “看样子有人有事儿没有交代哦~”


  面对三道质问的目光,米瑞斯思想斗争了很久,终于缴械投降。


  “好吧,我说……”

评论(3)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海澄清 | Powered by LOFTER